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

商业发票


2020年02月04日 | 来源:原创

各申请企业:
 

我们根据中国贸促会的我要求对商业发票认证的佐证材料做了简化,具体如下:

  1. 商业发票以商事证明书的形式出证的,只需提交出具商业发票的公司/企业加盖公章的《商业发票保函》(下载)即可,无须再提交与商业发票相关的报关单、合同或信用证。

我们在认证商业发票时,将按10-20%的办证比例开展商业发票证明材料的抽检核查工作,企业应配合,提供与商业发票相关的报关单、购销合同或信用证等证明文件。

对核查中发现企业虚假欺诈行为并经查证属实的情况,我们将上报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我中心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该企业列入中国贸促会失信企业名单、暂停或取消其贸促会相关认证业务、以中国贸促会的名义上报国家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予以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该企业将被报请相关部门,并据此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附件:商业发票保函模板(贸促认证〔2019〕091号文件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