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

2012年中国贸促会出证认证理论研讨暨高级别培训会议在昆明成功举行


2012年08月28日    来源: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

 

2012年中国贸促会出证认证理论研讨暨高级别培训会议在昆明成功举行

2012年8月22日至23日, 中国贸促会出证认证理论研讨暨高级别培训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董松根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并为首批获得出证认证专业资格副主任签证师以上的人员颁发了证书。来自全国90多家分支会的分管会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50人参加了会议。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开良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关总署原产地办公室副主任刘平、商务部国际司处长王燕、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孔庆峰进行了专题授课,中国贸促会法律部部长徐伟主持会议。
 
董松根副会长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五十多年来出证认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在国内外业界的影响力,强调国内外新形势赋予出证认证工作的新责任和使命,要求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有关部门的联系,充分发挥出证认证的桥梁和平台作用,扎实推进法律工作转型升级、开拓创新,全力配合中央各项经济政策的落实,全面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总体目标。
 
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对贸促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贸形势,总结了近年来出证认证工作的实践经验,通报了筹建中国贸促会原产地工作委员会、从业人员岗位管理实施、国际交流和合作项目及免征小微企业原产地证费政策落实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如何充分挖掘出证认证工作在国家贸易政策实施中的潜力和价值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共同探索了业务发展方向和道路,全面部署了下阶段的重要工作安排。徐伟部长做了大会总结,对出证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二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三要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四要优化管理、完善机制。本次会议为全系统出证认证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加强了认识,增强了信心,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