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徽标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

北京市贸促会涉外法律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2014年04月28日 | 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

2014年4月24日至25日,北京市贸促会法律中心在京举办“北京市贸促会诉调对接业务及涉外法律服务培训会”,市商务委、市文化局、市政府外宣办等十余个市属委办局及来自我市进出口企业、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等单位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法律中心主任朱嘉辉同志主持,中国贸促会法律部路鸣副部长、北京市贸促会李露霞副会长到会并讲话。会上全面介绍了贸促会各项商事法律服务职能,包括5个专题:“北京市贸促会诉调对接业务及涉外法律服务”、“ATA通关单证册业务推介”、“原产地证申领实务与电子原产地证项目(ECO)”、“国际贸易中的法律思维”、“涉外商业文件证明申领实务与操作”。法律中心副主任白亮同志重点介绍了市贸促会与市高法合作的诉调对接业务;特邀总会法律部ATA处副处长张瀚蓉同志介绍暂准进出口货物ATA单证册在帮助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特邀总会法律部出证认证处宁培同志介绍了优惠与非优惠原产地证网上签证流程及电子原产地证的进程;法律中心副主任黄健同志宣传了贸促会法律服务在帮助企业防范国际经贸风险及解决经贸纠纷中发挥的作用;法律中心副调研员张晶月同志具体讲解了涉外商业单据认证、国际商事证明书、代办商事、民事领事认证等相关业务知识。

在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业务培训后,对来自我市进出口企业的涉外经贸证明申领员进行了上岗资格考试。

会下,中国贸促会法律部路鸣副部长与北京市贸促会李露霞副会长、法律中心朱嘉辉主任、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张羚副秘书长就商事法律服务和ATA单证册业务推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