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名称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交流 > 正文

信息交流第388期(2012年7月30日)


2012年10月16日    来源: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

                                            部分省市贸促会法律工作第十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由深圳、上海浦东和北京贸促会联合召集的“部分省市贸促会法律工作第十次座谈会”于7月24-28日在黑龙江省召开,15个单位的21位同志与会,其中有11位部(处)长和6位会领导。总会董松根副会长因天气原因临时从机场返回,法律部闫芸处长辗转飞机迟到一天与会,已办退休手续的原深圳分会王玉生副会长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通过双边、多边和集体讨论等方式,探讨了诉调对接后财务处理的瓶颈问题,统一了国家三部委关于电子政务不得收取传输费、服务费等回答企业质询的口径,介绍了上海浦东代办领事认证的优势及方法,研究了全国事业单位改革下贸促会的定位和努力的方向,分析了上海贸仲委“政变”的原因和影响,预测了胡锦涛在贸促会六十周年贺信上中关于“中介和枢纽”转型为“中介和平台”后贸促会可能的变化,一致认为贸促系统要抓住这一契机要有大思路、大手笔和大动作,甚至大手术,才可能有大转折、大跨越和大发展,同时也清醒地意识到会内外的各种因素纠结在一起,有人表示了审慎的悲观,期间与会同志还沟通了感兴趣的其他话题。
本次座谈会间,还参观了87年56火灾展览馆,领悟了“惨不忍睹”的含义,隔江相望曾经是我国的富庶疆土,产生了“丧权割地”的隐痛,部分团员通过采摘野蓝莓,也体会了小贩的不易和价廉,近20个小时的火车穿越在茫茫的绿海中也使久居水泥城市中的我们感到了难得的惬意。漠河、北极村凉爽的气候更是令人难得的奢侈。
本次座谈会是我中心国强主任在任期间参与组织的最后一次,与会同志相互关照、争相买单,自始至终和谐欢乐。上海浦东贸促会有意继续牵头筹办今后的类似活动。

文博会虚拟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