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名称北京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服务中心

所在位置:首页 > 商事证明书 > 正文

办理巴西商务签证需知


2011年11月21日    来源:巴西使馆

 申请签证

请按照以下步骤向巴西驻北京大使馆领事部申请签证:

·     1步:请仔细阅读签证申请指南并根据您前往巴西的实际目的选择办理签证的种类。如果您申请的签证类型需要由巴西劳动和就业部事先审批,请首先确认您的名字是否在已核准的签证名单中,之后再继续第2-9步;

·                     2步:根据签证的种类查看签证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

·                     3步:在网上填写签证申请表 (https://scedv.serpro.gov.br )。网上填写的签证申请表有效期为一个月;超过该时限提交申请时请重新填写表格;

·    4步:请注意,签证申请表填写中的任何错误由申请人负责;

 

a)      如果基于申请表中不完整、不准确的信息签发的签证出现错误,责任由申请人承担。这种情况,需要重新填写申请表并缴纳签证费。清楚填写姓名及其他信息可以避免额外费用及延误审批时间。

b)      除申请旅游签证和临时二类商务签证外,申请人必须填写包括可选项在内的全部空白。这将有助于您抵达巴西时在联邦警察局成功登记。

 

·                     5步:请用A4纸打印带有条码的签证申请回执。申请人或其法定监护人应在该回执上用中文(如适用)签字;

·    6步:准备一张大小为4cm x 5cm的近期证件照片,彩色或黑白,正面全照,白底色。低画质的照片将不予接受,照片分辨率最低为200dpi。关于照片的规格请点击https://scedv.serpro.gov.br照片范例请点击https://scedv.serpro.gov.br/frscedv/orientacoes/ICAO200811EN.pdf

·    7步:将照片粘贴在签证申请回执的指定位置;

·                     8步:在指定中信银行支付签证申请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请确认取得银行缴款回执(付款方式)

·                     9步:申请人本人或通过代表/代理携有效护照、签证申请回执、银行交款回执以及所申请签证类型要求的材料前往巴西驻北京大使馆领事部

重要提示:

·        如果您申请的临时签证需经巴西外交部事先审核(如临时一类、四类、六类、七类签证),请在完成第2-9步后320个工作日(视签证种类而定)查询本网站,确认您的名字出现在已核准的签证名单中,且https://scedv.serpro.gov.br网站上的签证状态“ready for collection”出现红色标志时,再来使馆取回护照。

·        如果您申请的是工作签证(临时五类、三类,永久签证),您需要等到巴西雇佣方通知您的姓名及工作合同已经在巴西官方日报“Diário Oficial”上公布。此时,请查询本网站,确认您的名字出现在已核准的签证名单中后,继续上述第2-9步。

·        如果您是基于RN 36/99号文件申请永久签证(家庭团聚类),请执行第2-7步,跳过第8步(缴费),执行第9步。请务必将包括签证申请回执在内的全部所需文件交至领事部。整个审批过程可能超过6个月,请在得到领事人员通知签证获批后,再到指定中信银行缴纳相关费用。  

·        某些国籍的人士申请旅游签证或临时二类商务签证时,须经巴西外交部事先审核。这种情况,请执行第1-9步,等到您的名字出现在已核准的签证名单中,且https://scedv.serpro.gov.br网站上的签证状态“ready for collection”出现红色标志时,再来使馆取回护照。

·        通过第三方(父母,兄弟姐妹,配偶,子女等亲属除外)提交签证申请时,请务必一并支付代送费。

·        如在签证取得之前购买机票,申请人责任自负。对此类情况,签证官员及工作人员不予考虑。

·        如果您的护照有效期在计划抵达巴西之日时不足六个月,护照污损或者签证空白页不足两页,请在申请签证之前更换您的护照。

·        使馆不鼓励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文件,通过上述方式发送的文件将不会在审核过程中被采用。

·       如有紧急情况,申请人应在提交签证申请时向领事官员说明

 

  咨询本网站所含信息以外的问题,请发邮件至consular.pequim@itamaraty.gov.br

 

附件:申请巴西商务签证.doc